Sunday, December 21, 2014

生命與快樂的聯繫


今天上网读了一篇文章,关于一位四十出岁新加坡美容医生的临终遗言,他得了癌症,检测到时已屬末期。虽然赚了很多钱,也开得起法拉利,可是到头来却都变得毫无意义。这一些他所谓的快乐到头来什么都带不走。名分,地位,金钱,赞美,权利,没一样在生命终结时可以带走。突然间他才觉悟,这生命的意义,不是你拥有了多少,而是你帮助了多少人。和家人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有需要的人,而快乐将涌涌不息的注入内心里,而没人能将将之夺去。

生命脆弱,人性軟弱,這是定律。聖經有一句話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性命又有什麼益處呢?”。是啊,可見性命的可貴性是高於這世界的。只是人容易受這世界隨波逐流,把珍貴的看得不值錢,把無意義的看得比生命更加寶貴,到頭來的結果就是一場空。

深遠的洞察力,造就與別人不一樣的思維。看得有多遠,就會在生命里被體現出來。帶著愛的人總是可以幫助人,不管有錢還是沒有錢,或許這人已經領略了生命的意義,施比受更為有福。是啊,可以給予是一種福氣,快樂就是那最美好的回禮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