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人生 Life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有的人很早发现,有的人很晚发现,有的人活了一辈子都没察觉,我,可能属于后者,我在寻找,寻找与人不同之处,寻找自己的长处,寻找自己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活了这21年头来,我想除了平平,还是平平。。。


对!做人要脚踏实地,我明白,但当你被抛在后头时,你有什么感受呢?适者生存,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没有一技之长或说没有multi-tasking, 一人集合多种能力,想在这现实的世界活下去真的很困难。。。不明白吗?大学生在以前的时代是稀少的,有博士学位的人更是让人惊叹。。。 现在?满街走,明白吗?满街走。。。 时代改变了,步调越走越快,没人想落在后头,因为落在后头的人迟早要被社会所淘汰不管你是谁。。没能力就是没能力。。。你进步别人就会设法超越你,只要你稍微放松,你就是下个被别人抛在后头的失败者,别人赢过你,面对的压力累积越来越大排山倒海而来,恶性循环,但能放松吗?对不起,不能!


我好久没面对这么大的压力了,时间嘀嗒声不听地响着,绝望地望着充满符号的银幕,烦乱的思绪无法理清。。。我乱了,真的乱了,乱得变成毫无能力。。。甚至软弱得一点抗压能力也没有,我好想哭,好想有人能用说到心坎里的话来安慰我,但我哭不出来,压力不停的扰乱我。。
我明白我必须坚强!因为还有很多人还爱着我,关心着我,我不想让他们失望,他们是我生活的重心。。。我无能为力。。。只因我找不着自己的能力,自己的长处。。。我很辛苦。。。一直以来都选错科来念,问问自己未来的理想工作对我来说只是一种幻想。。。 对!不切实际的幻想。。。


剩交功课的时间还有一个钟头四十五分钟。。。我已经放弃了。。。彻彻底底的放弃。。。说我没用也好,懦夫也好,不懂得用功也好。。。至少我有试了,尝试面对但失败收场。。。或许与我不擅长交际有关。。。不知何时说话不敢看人眼睛。。。不知何时变得沉默寡言。。。不知什么时候我变了。。。是时间的洗礼吗?是阴影吗?是我所不知道的原因吗?我没有去探索。。小时的顽皮精与多话精已经改变了。。。


我赶不上这时代的脚步。。。只能退而求其次成为那落后的人。。。 落后。。。落在别人后面看着人家背影的人。。。我不懂。。。真的不懂。。。。到底我该怎么办。。。。。

2 comments:

Miya(妹洋) said...

我看你的心里的病很重@@
其实我也有像你那么想过的只是现在如果自己真的不懂做什么好,那只好做好现在能做的事。。。
其实每个人都会经理这段时期的
觉得自己无能,失去了信心,懊恼,后悔,无助
我记得我朋友和我说过
“不是去选择你所喜欢的事,而是去喜欢你已经选择的事”

Anonymous said...

哇~miya说的很对诶~
当初下定决心念cs了就要坚持下去
每天complaint有个屁用
你觉得你自己没能力,就被自卑感包围了
有可能开心的起来吗?
有进步别人会想超越你很正常啊
是啦~某人进步下,我们也不想输给他
有竞争才会有进步
你不要整天“与世无争”了zzzz
不要说“懒惰讲我就不要讲”
是你自己不要听,不要怪没人关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