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简简单单


十二月九号,时间过得真快,虽然像是废话,不过真的不知不觉从放假到现在已经过了这么多天。我还是那样,头发变长了,还没剪也懒惰剪,有时还是会拍拍照,注意一下最新时事和怪异的事,情绪化的毛病好了很多,至少我学会看开了。在意的还是只有别人对我的看法。从小到现在都一样。有时对自己的性向很烦恼,我曾怀疑自己是双性恋,碍于面子,我从来不想提起此事,再说我的家庭可说是很保守的,任何关于性的知识都需要从网站,杂志,报子之类的去获取。甚至现在可以去论坛的男人话题那里去得知自己是否正常还是多心了。

就这样我没有女朋友,这么多年以来我都21了,身边连那超害羞的朋友都有女朋友,可我一个也没有,真是自叹不如。在意别人想法成了我的致命伤,再说自己的信心不足,难以成大事。幸好妈妈也决口不问我的另一半。不然真的是难言以对。很多人都怀疑我是同性恋,他们觉得我长得不错,应该有女朋友,可还是单身,绝对有古怪。有时他们会用开玩笑的口吻问我,都给我一一拒绝。我也曾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如果是岂不是很糟?我是家里唯一一个男的,上面有三个姐姐,所以父母以后需要靠我,抱孙子也要靠我,真的是弄到我好烦。

是对的人还没出现吗?还是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常抱怨我的外表长得难看,对我来说就是难看,看到别人长那么帅,心就觉得很不甘愿,我既不帅,又没钱,又没口才,天啊! 怎么办?父母从来不会教导要如何打扮,多年来,幸有那颗不甘愿的心,才促使自己去学会打扮,当然不算很成功,但和别人比起来至少还算不错。父母属于保守派,染发?不可以!有次还叫我去剃光头就因为我染发。他们说做男生就要有男生的样,比如短发不打耳环之类的。我不是想怪他们的意思,毕竟他们是想保护我,在我家乡,在我生活的圈子,几乎都是保守派,如果我的“另类”打扮,势必引起别人反感,成为茶饭后的热门话题。到时自己吃亏,连父母的脸也丢尽。三姑六婆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视,常说做自己,真的能随心所愿吗?

不过近来父母的态度与观点也改变了不少,至少去年我姐帮我染头发,老妈只说染完这次没下次,并没有诸多批评,搞得父母在别人面前还要为我的金头发到处解释,说就纵容他一次。

现在是早晨六时二十二分,我并没早起,而是昨天睡了一整天,还做了奇怪的梦,凌晨时就起身了。

最近在练Twilight 新月 的 《THE MEADOW》, 很好听的一首歌,网上下载了琴谱,翻译成简谱,听了很感动。

看着早晨的阳光,心里觉得平静,鸟儿自由在天空飞翔,有时还唱唱歌。那一刻的宁静是替代不了的。早晨有早晨的美,夜晚也有夜晚的好,只看你用什么心态去看。抛开阻挠你的杂物,带着平常心去看,你会发觉这一刻真的很美。



1 comment:

jun said...

在意你的人不必去在意他们,不在意你的人你才需要去在意他们。他们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