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一个男人的剖白


不经意的抬头让我突然凝神了片刻…
今晚好多星星,我好像看到火星和金星了…
还有射手座!那代表弓的三颗星特是明显!
还有…还有!南十字星… 恩… 好像在南极才看得到…
应该是错误判断…
可是真的很像嘛…
再看看周围,哇~好多星星!
今晚夜空非常地晴朗,
一眼望去全是星星…
如果这时有人陪伴在侧就好了…

近来真觉得自己有些花痴…
看到好看的都会想尽办法多看他几眼…
难道是处于发情期吗?
难道是身体告诉我是时候播种了吗?哈哈!
就算播了种也不会有孩子…
对于我是外貌协会的一员,我非常认同…
可是我的要求真的还好…
时常我向朋友说某某人好看好帅时,他们总会回我说:“会咩?”
所以说我的要求并不会很高…
这些是我朋友有目共睹的…
虽然他们最后会回我说:“你很帅咩?”
好啦…我本来就不帅…我都没说我帅过…
我只是有些小孩子气加一些可接受的可爱罢了… 哈哈!
开玩笑的…

身为一个独子其实并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么好…
由其当你上头有三个姐姐…
父母就会把期望全加在自己身上…
那压力如何承受…
看着父母一日一日老去…
我开始感到焦虑…
我该怎么面对往后的生活…
我该如何向他们交代我不结婚这件事?
我迷惘… 不知如何处理…
我承认自己的软弱…
身为一个男人却像女人般…
不!或许比女人更加软弱…
脆弱的心灵…
纵使让自己沉醉在目前的生活中…
但是我知道该来的最终还是要去面对…
我真的不知道了…

我的父母…
你们真的老得太快…
看着你们我有些心酸…
我时常这样想…
如果我现在是家中长子就好了…
这样三十三岁的我就会有份自己的工作…
不但养得起自己也养得起你们…
心智也可以更成熟稳重…
对于未来你们也不必去操心太多…
但偏偏我却被选择安排最后来到这世上成了幺子…
每天被你们操心着…
自己每日也甚忧愁…
我相信你们也是如此…
对未来感到有些恐惧…
开始不知如何面对…

原谅我的幼稚…
原谅我的无知…
原谅我的愚昧…
原谅我的肤浅…
看看你们的孩子…
不值得你们的爱…

让我一字一字地在电话键盘上打着…
让我第二次用电话写我想说的话…

妈,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小时候?
大家围在圆桌旁相互开玩笑…
我记得我说过我会买一栋高楼大厦给你们…
大家听了还哈哈大笑…
哈哈哈… 我还去门前采了还没熟的西瓜回来…
你们说还没熟,但我硬说熟了够大了,然后采回来…
结果切开看果真没熟…
还给大家讲到臭头…
哈哈… 我记得那时婆婆也在… 好像也有笑我呢…

婆婆走了… 大姐嫁了…
家装修了… 姑姑也搬了…
以往热闹的家,以往充满笑声的家,以往我所爱的家…
变了调… 现在四个人的家真很冷清…
再好的物质享受也弥补不了那已经逝去的爱…

此时正是深夜二时,一个人在变调的客厅待着…

等待留下的眼泪风干…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过者:
加油!有些事并不由得我们来控制。你那么为你家人着想,他们是知道。最重要的是要孝顺你父母,结婚生子不代表会为你家人带来开心。像你之前post的,那男生的母亲开心吗?有些事情的发生别人是不会了解的。顺其自然吧。

Anonymous said...

come on jasper~
dun be sad!
u know u are good now is ok!
ahaha

be tough and cheer up.

well.. i should say tat, u really brave reflect urself.

颗粒蚁 Chloe said...

不要这样,我家也是四个而已,
还没有男生。
我想,你的父母会明白你的。
毕竟做父母的,都是希望孩子开心就好。
加油~ 希望你轻松快乐一点。

あいこ 愛子 said...

“孝”字很多人都知道該怎么做~但是,做起來就困難很多.我知道你做到的~!

Jasper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关心,小弟心存感激。 我会把大家的话记牢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