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乱七八糟


看着台湾的《超级设计师》,心里充满了无法言语的羡慕,顿时觉得如果自己是里头的其中一位该有多好,可以将自己设计的作品展示在伸展台上。 看着他们展示的作品,心里是五味杂陈,好羡慕,好激动,也好想要。但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遥远,在家人眼里,我与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没什么分别,从他们的言语中,可以察觉基本上对我没什么信心,但同时又想我能凿出一番事业来。这心态叫我怎么接受?别人可以不了解,连被称为最后支柱的家人都这样,我还有什么话好说?我努力地表达,难道渴望的是得到漠视吗?

努力是因为有追寻的目标,因为有人会欣赏,才有动力。当没人认定的时候,动力哪里来?而又没有努力的对象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很沉重。 意义何在? 我就是一个在被否定环境下长大的小孩,所以当我懂事后,明白了事情原委,对那些所谓自称“成熟”的大人非常的反感。 他们其实要得只是一个机器人,一个凡是顺从没有自己想法的机器人,而且有时还会逗他们开心乖乖的机器人。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何要那么不负责任地生小孩? 是因为社会压力? 还是上一代给的压力? 难道做人可以因为压力而不负责任吗????????? 生了又懒惰花心思与时间在小孩的身体与心理发展上,导致价值观渐渐被扭曲,这才是导致日后社会问题的源头啊!

对啊,对啊,没钱,没外表,没才华,没智慧,没有心,就是容易给人否认的了。

就当作我自怜自爱,自暴自弃,影响到你的话,真的很对不起,原谅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