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Don't Let Others Stole Your DREAM 别让任何人偷走您的梦



你看得起自己吗?
你相信自己吗?

是否因别人一两句话就改变你的想法,认为那是愚蠢的?

还是。。。


你选择相信自己

坚持到最后


-----------------------------------------------------

某个小学的作文课上,老师给小朋友的作文题目是: “我的志愿” 。一位小朋友在他的簿子上, 飞快地写下他的梦想。他希望将来自己能拥有一座占地十余公顷的庄园,在壮阔的土地上植满如茵的绿草。老师过目后,在簿子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红 “X”, 发回到他的手上,要求他重写。


老师告诉他:“我要你们写下自己的志愿,而不是这些如梦一般的空想,我要实际的志愿,而不是虚无的幻想,你知道吗?


小朋友不肯妥协:“我很清楚,我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不愿意改掉我梦想的内容。”


老师摇头:“如果你不重写,我就不能让你及格了,你要想清楚。” 小朋友不愿重写,而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大大的一个 “ E ”。


三十年之后,这位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旅行,他望见一名中年人向他走来。这位中年人告诉老师,他正是当年那作文不及格的小学生



-----------------------


一个幼小的梦想会被较年长的给抹杀掉,而从小被教导要听长辈话的后辈就这样跌入迷失梦想的国度里,甚至有时都不理解自己,到底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成了那为生活而生活的人,活得没意义,活得肤浅。。。


你是其中一人吗?


我就是

1 comment:

Rachel said...

very deep and touching~ mayb im one of d prson as well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