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傲慢与偏见


压力又来了,
想写些东西竟然写不出,
连用最自豪的华语都觉得困难,
头脑空白了。。。

这几天的假期
我又虚度了
除了和朋友看了一场比较有意义的电影外
真的觉得日子过得很废
除了坐在电脑前
真的找不着比较有意义的活动值得去做


啊!!!



我恨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恨为什么我生在这个家?
我恨为什么我的家人这样?
我恨身边的一堆人事物!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什么叫做感恩?
我不明白!
从小到现在
没有人教过我如何以身力行!
只有那被虚假面具所掩盖下的那一张嘴在那说废话!
说是说得很好听,很有道理
但是说的人是不是自己又发自内心做得到?
还是在人面前表现高尚,无人时才露出狐狸尾巴?
就好像身为一名道德老师,教导学生爱护环境的同时自己私下又乱丢垃圾
谁会想听他的教导?谁会真心诚意地尊敬他?
对于这种人请受我一个礼,呸!


我承认我是一个自我中心的人,在某些人眼中,我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孩,要什么有什么,什么都自以为是,不虚心学习。

对,我就是,但是有些东西那些人说的并不全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到其实我并不是要什么就有什么。小时甚至现在,我的确拥有比别人好的物质享受。但是那开心只不过是一时的,根本就不持久,随着时间流逝,心里的空虚就会涌现,而需要更多的物质享受来弥补,跌入恶性循环, 导致现在的我非常注重物质享受,既然父母宁愿花钱也不愿开口多加关心,那么为了弥补我心里的缺失,我只好向往一件又一件的昂贵物品,请别怪我。父母认为给于物质享受就是爱,岂不知他们在增加我心里伤害。使得今天的我因缺失了小时的心理照顾而变得愤世嫉俗。就算今天有再多的物质享受也弥补不了这么多年来造成的心理缺陷。况且现在也太迟了。。。我都活过了21年头,父母也老了,哪还能根治?须知解铃还需系铃人的道理。靠别人是永远解决不了的。

心理与物质哪项比较重要?每个人心里都有把尺。我不否认物质享受给于的好处,就好像穿得好,用得好,走路也比较有风,不怕给人看,也比较有信心。但那毕竟是表面,一旦开口说话,人家就知道这个人有多少份量。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呀!我当然不想做给人说没内涵的那位,倘若知识不多,智慧不高,但最少也得拥有正常的心理方能好好与人沟通。现在的我不喜与人沟通,虽常年与家人同住,但说话沟通的次数少而又少,用可怜来形容也不为过。若不是熟人,我想基本上根本没什么可以聊。所以我的心理有时很困扰,并不是我很高傲,而是我真的不懂要说些什么,若勉强沟通,我想大家尴尬反而会更不好受,所以能免则免,请别用我的外表论断我。我不求可怜毕竟这就是我,我只是尝试说出心理感受,好让自己好过点。


现在的我怀抱空想,梦想有天能突然发觉自己的才能而一日前里,好然自己雪耻,让看不起自己的人跌破眼睛。哈哈哈!真是笑话对吧?哈哈哈!通常像我会这样想的人,基本上所想的都不会实现。所以脚踏实地地努力最好,什么都不用想。找一份可以过日子的工就好,不必强求,对吧?说实话,我现在真的没目标。没目标的男人最没用了对吧?哈哈哈!胸无大志,只想安定过日子的烂男人。。。 有谁会喜欢?哈哈哈~


宁静的蓝色海洋,平静而慈祥,容纳我的。。。。一点一滴








3 comments:

Rachel said...

haha.

set ur own goal then. holiday sure boring d. try read some books, go exercise, learn anything u wan. learn cooking is not bad too. plan to learn cooking, go library, exercise in tis holiday. if possible, get a job or learn sth from other people while mixing around. i think tis is pretty good to fill ur leisure time. gambade gambade... try to have urself a "to-do list" .. write down what u like to do 2day. hehe

Jasper said...

arigatoh kakak! :D BUt I'm too lazy la~ hahahaha

Rachel said...

hor hor...

see.. lazy la... lazy causes u to become moody.. hohohohoho.. duno how to pass ur leisure time. blek. im lazy too la. -.- . but dun wan waste d time mah. so set my own time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