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臺灣電影《聽說》,你看了嗎?


臺灣電影《聽說》

主演:彭于晏 飾演 單純的送便當男黃天闊

陳意涵 飾演 努力到處工作的可愛女秧秧

陳妍希 飾演 美麗的聽障游泳國手小朋


《聽說》(英譯:Hear Me)是一部2009年由臺灣本土制作的愛情文藝電影,劇情簡單透徹,沒有大制作,沒有華麗場景,沒有大卡司,就普普通通,可是就有種能打動人心的感動。看完的那刻,打從心里覺得這是一部好看,溫馨,好笑,令人看了很溫暖的電影。

故事的劇情圍繞在一對姐妹與男主角身上,一對姐妹相依為命,在機遇下與送便當的男主角相遇,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內容就像在真實的世界般,樸素,不做作,貼近人的內心。


男主角的單純時而搞笑,時而認真,令人看了很溫馨。女主角秧秧到處奔波勞碌,就為了想一圓姐姐可以專心參加聽障奧運的夢想。另一位女主角小朋,是一位聽障者,秧秧的姐姐,每天為了夢想,努力地練習游泳。兩姐妹感情深厚,同住在沒有隔墻的空間里,相依為命。


《聽說》也刻畫出了現實世界的動人親情,男主角與父母間的談話可以聽出他們之間感情深厚,也看出了他是個孝順的孩子。他的父母就像其他在現實世界里的父母一樣,用默默的行動來表達他們對孩子無私的愛。女主角秧秧為了姐姐,奉獻她的所有,每天努力工作,不談戀愛,沒有自己的時間,全都為了她親愛的姐姐小朋。

看這部戲,心里很平靜。男女主角對話大部分都用上了手語,其實有時不說話也是一種幸福。

你看了嗎?去看看吧~





6 comments:

杰胜 said...

还没看哦!看你这么的介绍,一定是一部很感性的电影!你的电影评论写得不错哦,可以去写电影专栏的报导了咯!

Nick尼克仔 said...

其实很久之前
就听过这电影
但是就是不知道哪里可以看~
能说说吗?
还是马来西亚这里有卖吗?
应该不会上映吧~

Anonymous said...

很美的画面
有兴趣看 ~

我会找来看的 =D

小煒 said...

应该是很好看的电影
应该很感人的
会去找找看^^

Jasper said...

杰胜 :我还没到那种程度,你太抬举了。电影真的很好看,不要错过哦!

尼克仔 : 有没有卖我就不清楚了,上映是不会了,我是下载的,从 "Fushion 风行" 下载,可一边下一边看。

vifyn :对啊,电影里面的画面都很美,音乐也很好听,推荐哦~

小煒司礫 :对啊,很感人,台湾冠军电影,很值得看~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 !!!
很好看 ~

你推荐得好 ~

我最近都有看台湾电影 ~
《带我去远方》这部戏不好看
不值得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