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惊喜喂!


我和朋友都瞪大眼睛~

“有看错吗?”我问。 “是真的!你自己看那边! ”他回答。
金龙鱼!!! 真的是金龙鱼!!!” 我激动地说道。

在水族店看到金龙鱼不奇怪,可是如果在公园呢?而且还不止一只。
大家都在公园进进出出,也看不到管理人员,如果此时有人不怀好意拿网一捞,可就笑得合不拢嘴了。

金龙鱼或银龙鱼,身价不便宜,一直以来都是富有的象征,普普通通都得花上几张百元大钞,上等更是身价非凡。如此昂贵的鱼竟然在公园的湖泊里畅游,可真把我给吓着了。

隔着扶手围栏,我和朋友站在陈旧的低木桥上,眼珠子一直在它身上打转。拥有闪亮的金色鳞片还有那与普通鱼种不一样的修长身形,是金龙没错。它游的很近水面,我们看得很清楚。

“看,还不止一只。”我朋友继续说道。

大只的金龙游向较小只的金龙,两只像是互看不爽地打斗了起来,水花从湖面高高溅起。

“太酷了!” 我说。
“我还从来不知道这里什么时候成了名贵鱼的聚集地”

相比多年前,这里只有富贵鱼(某种全身都是浅红色的鱼),而如今却有这么大的转变,真叫我激动异常。

“我上次还看到巨龙鱼。” 我朋友缓和地说道。
“怎么可能?”我答。
“不止我而已,我朋友也见到了,是真的,那巨大的身形,不会错的!” 他用很肯定的口气回答。

才走个几步,映入眼帘的就是几只日本锦鲤,混在富贵鱼群里游近桥边,大概是等待游客们的喂食。看来这湖泊的内容素质还提高了真多。湖边周围也安装的氧气设备,提供更多氧气给湖里的鱼。

原本只想去公园走走,想不到却“惊喜连连”,下次得带网去才行。。



p/s: 最后一句纯粹开玩笑

5 comments:

颗粒蚁 Chloe said...

哈哈...
还抓去卖啊?呵呵...
难得可以看到那么多名贵的鱼
你不捉可能别人会捉哦~
^^

杰胜 said...

你要偷抓哦?我去揭发你!:P
哈哈!有道是:日新月异嘛!
鱼池当然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咯!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金龙鱼不美
老气横秋 ~

=p

小煒 said...

哈哈哈
要卖哦??
呵呵呵
很贵的囖
可以赚一笔吧??
呵呵呵
到时记得请我吃
哇哈哈哈

Jasper said...

可乐苡 : 不敢不敢,我胆没那么大,不敢做。。。 呵呵!那就只好委托你帮我抓好了。。。

杰胜 :随时恭候大驾~ (p/s:记得找对住家)

vifyn :老气横秋但身价非凡哦~

小煒司礫 : 没有啦~ 都说了开玩笑的嘛~ 哈哈!请你吃?好啊~ 我请你吃但你负责还钱~ 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