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消极诉说


深夜,再次被那久违的感觉轰炸
是新年的临近仰或是自己的软弱?
心烦的功课及排山倒海的考试席卷而来
面对的勇气与心力在此时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心情沉入海底
被看不见的重担压着,
出去得笑脸迎人,可谁知内心却不是如此
外表可以装,表情可以装,
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真与假

朋友不易辨别真伪
交谈都得留三分
哪怕倾心所有,
却得背叛回报,
内伤不易痊愈

内心所承受的长久苦
只有同道中人方知晓
因受过伤,才会更加懂得保护自己
在内心筑起一道墙,使之不被摧残

累,这个字常挂嘴边
也已成为密友
为了生活而累

生活是一条难走的路
崎岖难行,态度是成功的关键
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威力不容小视
一不小心,人生就会走在黑暗的道路上
毕竟好人不易当
诱惑下,人人蠢蠢欲动
明知陷阱还是一脚踩了进去

心扉之间就是心里头的那间密室
里头装满了所有的不快与委屈
被压力,恼怒,伤心事所占据

这几天新年临近
说实话心情还挺亢奋的
看到浓浓的新年气息
耳边播放着新年歌
欢乐的气氛为心灵带来一丝滋润
可滋润却被沉重的功课像烈日的阳光一样狠狠地给夺了去
剩下的又是干枯且充满荆棘的心
哀哉也。。。

11 comments:

小煒 said...

沙发??

呵呵
累 我也很累
可是日子还是一样需要过
为由鞭策自己
才能把累化为勤勉
加油^^

话说回来
我到今天还是没什么感受到新年的气氛
今年比去年更差
可能是经济不大好的关系吧~~

Anonymous said...

沉重哦 。。

有时间就沉淀一下
观察你自己

或许会有发现

=)

杰胜 said...

别哀哉了啦!不开心时候想倾诉就找我吧!
放一百个心,不会背叛你的~
新年快到了,还有12天而已,赶完功课就能过快乐年了~!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per said...

小煒: 对啊,沙发,你最快来坐了,哈哈。。 谢谢你的勉励哦!我会试一下的。。。 砂捞越诗巫这里挺不错的呢。。。最近比较常逛街买新年东西所以看到比较多新年的装饰。。。

vifyn: 我就是观察不到。。。 所以到今天才这样。。。

杰胜: 是噢,谢谢啦,你最疼我了。。。

Lin: 在学业上算是同道中人,但我指的是心理经历上的同道中人,家庭背景,所遭遇的事,在教室世家成长的压力。当人人都拿放大镜看你的一举一动,拿你跟人比较,你怎样能轻松面对生活?不管?能吗?我也想啊?真的能吗?有心就能吗?话可以这样说吗?别的因素呢?

人人都说我生活过得好,好像要什么就有什么,这种人我欢迎他来我家生活几年一下再做结论。

还有天分本来就是每个人不同,是!只怕有心人,那么做事所用时间呢?心理因素?

对不起,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一直做错的选择,未免懵懂继续错下去,适时踩刹车器是对的,我也想学,可是就是听不明白,你知道吗??已经不是兴趣的东西了再加上半桶水的老师,能出怎样的学生?靠自己?如何?人人都不一样,个性也不一样,学习方法也不一样。我的学习能力有限啊!!!知道吗?

我说这些话无论你怎样看都好,我也不管了,我无法像那些头脑好的人能滔滔不绝地无误说出自己想说的,我叙说能力有限,说了等下可能还得给人误会,算了,心灰意冷了,随你怎么说好了。。。。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杰胜 said...

楼上的朋友,
你不能以你的角度或看法来为人家量身定夺,
有些时候很多事情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些故事,
我们往往都是用眼睛去看人,都很少用心去看人,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都分不清,
试问这能够深入了解一个人吗?
人不是万能,也有累,也有想埋怨的时候,
所谓的好朋友就是能够借出自己的耳朵,
当对方最好的听众,然后给予对方鼓励,
这样不是很温馨吗?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per said...

我家?欢迎啊~
三个姐姐和你同住这么多年,没变娘娘腔算好了
再说最大和我差11岁,最小也差我六岁
谈什么?玩什么?
年龄层不同,性别不同,思想也不一样
我得到金钱上享受也比她们多,
试问有谁心里会甘愿?
距离越来越大

在外面受委屈了都存于心里,
认为忍一忍就过了,但却造成破坏
说出来父母能怎样?只会增添他们的烦恼
我家的父母不和你开玩笑,不和你吵吵嘴增进感情,不谈今天趣事,如何?
我不像你能和爸妈那样的方式谈天,
在我家里各过各的,生日有时都直接省略,你知道有多少?
我不讲是因为我觉得我说了也没多大意义
生日要送朋友礼物我还是上了中学才懂
很多东西都靠自己学,我父母都不教,只会嫌你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我是比很多人都好,
至少我需要的物质都有,不过那些物质的东西
是不持久的,会有失去,毁坏的一天,而不是心灵上的富足,试问以后该怎么办?
心灵不富足可以毁坏一人,扭曲一人,
心没有一个依赖,整天飘泊不定,
没有安全感

神?他们还管你?
哎哟,怎么老师的孩子成绩考那样?
哎哟,老师孩子怎么头发梳那么高那么尖?(不象样)
哎哟,老师孩子讲话怎么这样?(懂礼节是一定要的啊,要会懂得笑,谢谢不用客气是一定要会说的啊,打招呼是一定要的啊)
你看你看,某人老师的小孩什么什么。。
哎哟,他怎么染头发啊?

老师的孩子在别人眼中就应该是那样!他们还管你
你要怎样可以啊,拿你父母的名誉当本钱好了,
看能到什么时候?给父母去承受别人的批评吧

管他啦~ 全部管他啦~
话是这样讲的吗?

话人人都会说,但说去做,几个人可以真正做得到?

鼓励的话,我也可以说一堆,谁不会?
都说到麻木了。。。
听也听到麻木了。。。
如果身为真朋友就应该试着去真正了解一个人
他诉苦时难道只是想听你的安慰,鼓励的话吗?
你不觉得付出真实的行动比说一堆话来的更实际?
述说障碍叫自卑?你哪里学的?
我看过别人刊登的文章,那种真正能表达到内心情感的文章,所以才真觉得自己的有问题,以致别人很难理解我

“有好事发生都不感恩,觉得是应得的”
这位小姐你如何知道?我都说了这里是我表达负面情绪的地方,正面的我很少提及。因为我不想在别人面前说影响别人心情,所以全在这里发泄。我在心里感谢的其余东西你能知道?只是心里跨越不到这么多年累积的伤害,累积无处发泄,话说说出自己的难处就是让人握住你的把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谁心机深的人会成为你的朋友,所以小心才是。如果是真朋友自然相处久了就会知道,所谓真金不怕红炉火,假假那种就当然纸包不住火,总有一天露出真面目。

有些话我不想说,但是你知道有时你不说出来别人就会当你什么都不知道

成功是需要靠努力的,当然像我这样的我真没期待过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除了知心,你试试跟人说完全部不留,私事,家丑,全说啦,人家在你面前当然不会说什么,一转头,等下你就可能即将成为别人喝茶时的话题。

正如你说错了就要改,那么你明知你那种个性会得罪很多人,为什么不改呢?为什么?

正因为人不是完美的,所以不把自己幻化成完美的人站在高处批评别人。

也因为自己的不完美,所以需时常带着一面镜子查看自己,批评有很多种方法,有的建设性,有的只有破坏成分存在

有话说:“最有争议性的东西是最不值得去争议的,徒然浪费时间”

好了,我想大家在此说说就好了,不要把消极的东西带去别的地方,全留这里

像我今天又是好好的一个人,只是难免有时难过需要找发泄的出口而已,请别将文章看得太重

Anonymous said...

好好好~算我多管闲事了
以后我闭嘴
对~不~起~!

幸福王子 said...

每个人都会累,但累得开心就好。
祝你考试和功课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