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生命的激情


平凡无奇地又过了一天,
迈入人生里程的第7937天生活,
原来自己还不算太老,
从出生到现在才过了7937个日子。
想想再过63天就可以庆祝我的8000天大寿
好期待,不知那时会在做些什么。。
请问有好心人来帮我庆祝一下吗?

话说我的老父亲60岁了(刚刚庆祝过),
就是平凡的吃一餐,就这样,
这就是我家庭庆祝的方式,
够低调吧?哈哈
(注解:有人60已摆大寿,传召各路亲戚前来一起庆祝)
我的老爸就不计较这些了,平凡的带过就好
可是我想有时这样的生活也太乏味了吧?
什么都低调,生命色彩都没了,哪还有激情啊?
欸!我说可别小看了激情,那可是生命的轮滑调剂品,
有激情才有光彩!有光彩方可明艳照人,艳光四射!哈哈
(都是自己胡乱编的,看看就好,我还不想误导人)

我相信生命的激情(Passion Of Life)在这个时代渐渐被一些“东西”给取代,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么难再体验到小时候又或者是以前的那种生活乐趣。生命没了激情,剩下的就是无尽的空虚,而空虚带来的只有负面的破坏性能量。到底是什么“东西”足以带走生命的激情,破坏亲情,破坏看不见而珍贵的产物?

犹记小时侯我玩的游戏,就是和大自然打交道,体验大自然的每一个部分。。闲暇时间,一家人谈天说地,和乐融融。。但它的出现,它的进步,它的普及改变了一切。。。

无聊吗?上网咯!看卫星电视节目咯!总之就是不会想和家人用谈天说地的方法来打发时间。。大自然反正也慢慢地给破坏了,所以更造就人们更仰赖科技来取代大自然去调适生活。现在的太阳能晒的吗?站在太阳底下,皮肤就恰似被烧的感觉。想当年站个十几分钟都没这感觉。

科技发达,带来好处,但相对地也带走一些东西。生活品质好了但人性却因此而渐渐变了质。现在的小孩从小接触互联网,哪怕是找错东西,荼毒心灵,长大了,该怎么办?我相信做每一样事情都得付出代价。看来这就是先进的代价了。

写到生命的激情,突然有感而发,所以后半段相较沉重。全都是个人观点,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点。

如果给你选,你会选先进的科技还是完好的人性?




6 comments:

颗粒蚁 Chloe said...

当然是科技
不然怎么认识你
哈哈哈~
完好的人性需要自身努力来维持
如果要坏 不用科技影响
也迟早变坏
~歪理一堆~

杰胜 said...

我当然选完美的人性啦!
你4月29日生日哦?

jun said...

the things is, since our parents have lived for more than half a century now. they have been through a lot of things so maybe right now they just want to have a simple life. a much more subtle lifestyle. as for us, the youngsters still being adventurous driving by hormones so for us we think it is important to have '激情'.

谁知道有天当我们50岁时我们也只想要平谈的生活。对我而言激情后是平凡不是空虚。空虚是当你一无所有,没有活下去的动力。寻找平凡中的不平凡才是激情,而不是激情中的激情。见仁见知啦。

p/s:his bdae is on 3rd june~~ not on april. haha...rmbr give gift lor.

p/p/s: TKH, see i so nice help u ask gift frm other ppl. mz rmbr give me a gift on my bdae ar. XD

Jasper said...

可乐苡 Chloe : 说得很有理!哈哈,不过我就是觉得科技带走太多东西了> <

杰胜:是真心的吗?很怀疑咯。。哈哈。。我生日是六月的~

jun: waseng, why you suddenly become so mature one? ok la, thx for help me to ask gift from other but u also remember to give me one, later you own forget... U give i give~~ lol

jun said...

kns. i always mature wan lar ish. see how lar. follow mood wan give mai give lor. XD

杰胜 said...

当然真心啦!你这弟弟!我知道你是6月3日出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