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嗜血破晓 《DAYBREAKERS》


最近看了两部戏, 一是著名吸血鬼大片《DAYBREAKERS》华译:《嗜血破晓》, 另一部则是改编自一只忠犬真实故事的电影《Hachi》. 两部电影各不相同但却都深深吸引住我的感官。前者是2010年最新的吸血鬼大片但可惜全国戏院都没上映,或许是电影里所渲染的内容太过于血腥暴力仰或是其余原因所导致,在美国这部电影被列上并不是所有大众都可观赏的等级。后者乃是昨日刚下载的2009年8月8号上映的《Hachi》, 大部份的戏份都充斥着忧郁的色彩,虽然默默无名,但却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一只狗儿心系着主人,就算主人离世也坚定不移。

《DAYBREAKERS》海报

《DAYBREAKERS》讲述的是2019年,因一场瘟疫,全球人类几近吸血鬼化,而剩下的少数人类则需东躲西藏为了免于成为吸血鬼的血液供给来源。吸血鬼掌控了全世界,从政府部门,商业机构再到平民百姓,无一幸免,他们穿着与人类无异的服装,拥有还在身为人类之时的知识与智慧,做着与人类相同的工作,但他们永远不会变老也不会死。白皙冰冷的皮肤,不属于人类的出色眼球,还有用来吸血的獠牙就是他们的特征。因人类日益减少,吸血鬼领悟到他们必须研发新的血液替代品,否则他们最后就会退化成失去理智拥有怪物外表的吸血鬼。

退化后的吸血鬼已失去理智

《DAYBREAKERS》其中一张海报,人类被抓起,血液被抽取,成为吸血鬼的养分

为了赚取丰厚的利润,一家大型的血液供给企业将捕抓到的人类关起来并每日从他们身上抽取血液来进行买卖。但因人类终究会死,数量与日下降,面对不死的吸血鬼,血液开始供不应求。这迫使他们更加急速的研发,但都以失败告终。电影的主角爱德华是一名高级血液研究员,专门为那企业研发替代品。与别的吸血鬼不同,他有一颗对人类心生怜悯的心。

左边是变回人类的吸血鬼,中间是爱德华,右边是企业老板

还是吸血鬼时侯的爱德华正在研究血液替代品

成为人类的爱德华同他的朋友正与他以前的吸血鬼同事商讨事情

因一次的机缘巧合,爱德华遇到了一群改变他命运的人类。他与他们并肩作战,与自己的族群作对,最后找到了医治瘟疫的方法,让吸血鬼再次成为人类,重新面对太阳,将命运扭转过来,写下新的一页。

看这部电影我觉得非常值得。导演的拍摄手法以及适时的配乐还有里头的一些情节让我随时处于融入状态。对我来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想看的朋友可以上网下载来看。


《Hachi》海报

至于《Hachi》这部片子, 我还没完全看完,所以还写不出什么详细内容来,所以把它留给下次。

今天是年初二,现在是凌晨接近5点钟

祝各位新年快乐!

3 comments:

杰胜 said...

弟可以去写电影介绍专栏咯!
哈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P

小煒 said...

哈哈哈
感覺好像很好看哦
我要下載來看看了 XD

Jasper said...

杰胜 :胡说,如果我可以,一大堆人都可以了,哈哈,是真的啦。。

小煒司礫:这部真的超推荐的,保证好戏一部!